超級修復癒合再生系統
 
 

人類雖然經過20萬年演化,身體至今仍然不具有超級修復癒合再生功能,因而在受傷以後,如意外擦傷、撞傷、刀傷、火傷、手術或任何組織的連續性遭受破壞等,傷口都必須經過長時間照顧護理,才能慢慢復原。

傷口癒合涉及許多連續、動態和複雜性的生理過程,也牽涉到許多不同細胞與組織間的合作。受損組織修復癒合過程依傷口類型而有所不同,依癒合時間可分為:急性傷口與慢性傷口兩種;急性傷口的癒合時間較短約15天-45天,而慢性傷口的癒合時間較長,通常未依預期時間癒合、或者停留在某一個癒合過程超過150天-180天以上的傷口,就可稱為慢性傷口。

炎性期通常發生在受傷後34天內,控制的作用酶會被釋放,使血管擴張微血管通透性增加;使白血球產生趨化作用,巨噬細胞攻擊外來病菌產生吞噬作用,並釋放生長因子,促進新血管及膠原蛋白形成開始修復。

增生期通常發生在受傷後520天,此階段有血管新生、傷口縮合和表皮增生。傷口縮合和表皮增生幾乎是同時進行,傷口周圍皮膚被移動拉緊移向傷口中漸進縮合。由於肌纖維母細胞與緊縮力細胞的同時作用,使得膠原蛋白纖維向整個傷口周圍移動,而產生收斂拉緊閉合作用,促使肉芽組織收縮,傷口漸縮合。

成熟期約在受傷後2035天,此階段瘢痕韌性增加、膠原蛋白纖維增加、和膠原蛋白重組,但新生組織強韌度只能回復到原來組織的60~80%

新種人類具有超級修復癒合再生系統,對於傷口不深的急性傷口,可在12小時內修復癒合再生完成,而一般人則須要15天-45天,傷口才能縮合完成。以上紀錄片詳實紀錄第一位新種人類林圓先生,右手大姆指遭生鏽美工刀割傷後,迅速修復癒合再生實況,傷口從凝血期、增生期、成熟期到整個傷口縮合,在短短12小時內完成p<0.05)

這項超級修復癒合再生系統功能的進化出現,不僅讓新種人類身體各部細胞組織器官系統遭受重大疾病或意外傷害時,能迅速修復損傷之外,也能防止病情進一步擴大、蔓延、加重、惡化或轉移。超級修復癒合再生系統同時也是新種人類永生有機體的主要功能,可使機體不斷再生分化,永保活性(詳細內容將於另章討論)。

參考文獻:

1. FitzGerald, M.J.T. and Jean Folan-Curran. Clinical Neuroanatomy and Related Neuroscience. Fourth edition.
2. Guyton, Arthur C. and John E. Hall. Textbook of Medical Physiology. Twelfth edition.
3. Marieb, Elaine N. and Katja Hoehn. Human Anatomy & Physiology. Eighth edition.
4. Mathewa, Christopher K., K.E. vanHolde, and Kevin G. Ahern. Biochemistry. Third edition.
5. McKinley Michael and Valerie Dean O'Loughlin. Human Anatomy. Second edition.
6. Nelson David L. and Michael M. Cox. Principles of Biochemistry. Fourth edition.
7. Stryer, Labert, J.M. Berg, and J.L. Tymoczko. Biochemistry. Sixth edition.

 
 
1
正體中文為本網體正式版本。
2
本網體發表之研究報告僅為概述、實驗結果及統計,正式的研究報告包含實驗方法、結果、統計以及相關學術論文。
3
林圓先生是唯一通過覺人種認證的新種人類。
4
新種人類所有相關知識受智慧財產權及營業祕密法保護。
   

人類進化協會網站僅供論文發表用途,人類進化協會不保證其完整性,且不提供或嘗試遊說做為任何用途依據。內容中所有的生理新功能,係為新種人類特定機能,有依環境變化交替演繹更迭可能性,爾後若有變更,將不主動更新。

任何人閱覽、學習甚或仿傚都應審酌各方資訊審慎衡量本身狀態,並就結果自行負責。無論在任何狀況下,人類進化協會及發表人對於本網站內容或憑以所為之任何行為所造成的直接、間接、特定、偶發或因果性的損害,均不負法律賠償責任。
 
 
美國:95 Linhaven, Irvine, CA. 92602 U.S.A. ∣ 
 台灣:242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762
研究中心: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7號 ∣ 
 碳氧實驗室: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1
 
版權林圓先生所有,林圓先生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