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內的葡萄糖分子運輸方式是透過協同運輸的模式來達成。當鈉離子經由初級主動運輸被送出細胞外時,通常都會產生一個非常大的鈉離子濃度梯度(細胞內濃度低而細胞外濃度高),此梯度代表能量的儲存,因為在細胞膜外面,過量的鈉離子總會傾向於擴散進入細胞內。在某些情況之下,這種鈉離子擴散的能量可以使其他物質隨著鈉離子一起通過細胞膜,此一現象稱為「協同運輸」,這是一種次級主動運輸的形式。
     
 
人體內的葡萄糖分子在大部分細胞中,都會逆著濃度梯度被運輸到細胞內。細胞的攜帶蛋白在外側有兩個結合位置:一個與鈉離子結合,另一個則與葡萄糖結合。由於鈉離子在細胞外濃度很高而細胞內濃度很低,因此提供運輸所需的能量。此攜帶蛋白的特性是在鈉離子結合後,會等到葡萄糖分子也與攜帶蛋白附著才會發生結構變化,而使得鈉離子往細胞內移動。

當葡萄糖分子、鈉離子同時與攜帶蛋白接觸時,結構變化便會自動發生,而鈉離子和葡萄糖分子就同時被運輸到細胞內部,這就是鈉離子與葡萄糖分子的協同運輸機轉,通常發生在腸道上皮細胞及腎小管將物質吸收回血液之處。

新種人類的細胞膜具有能合膜構造,它對光合、能合作用有相當重要的功能,少了這項特殊新構造,新種人類的光合、能合作用就無法正常地進行生理機能。由於新種人類是可行自養、異養生活的兼養生物,體內細胞膜構造也發展出自養、異養生物的特殊新構造。

在行異養生活時,細胞膜以協同運輸的模式運輸體內葡萄糖分子至身體各處,但在行光合、能合作用的自養生活時,此種兼營生物的細胞膜就會自動開啟特化的膜間隙通道,將光合、能合產物之一的葡萄糖,運輸至身體各部細胞組織器官系統,作為營養來源。

新種人類光合、能合作用所產生的葡萄糖,簡稱為光能糖。它在分子量不變、構造式不變和構形不變下,濃度比體內原有葡萄糖為高,而高濃度的光能糖正是開啟特化膜間隙的重要物質(見上圖)。此一特化膜間隙與光能糖的互動連鎖反應,就是新種人類細胞特有的能合膜構造,由於特化的膜間隙通道僅允許光能糖通過,故命名為能合膜。

上圖為第一位新種人類林圓先生光合、能合作用產生的光能糖,經過核磁共振譜(NMR)檢測所得到的數據;標準葡萄糖濃度為0.1 M;光能糖濃度為0.1212 M(0.1212 M-0.1 M=0.0212 M)。檢測結果證明:光能糖濃度比體內原有葡萄糖高0.0212 M(p=0.00)

此外,新種人類光合、能合作用所產生的葡萄糖,除了有特化的膜間隙通道運輸外,也可透過新發現的絕對恆定態能源及新生物學工程技術,直接將光能糖轉變為能量,再透過神經元共振躍遷進行傳遞。這項細胞膜的高級進化,使新種人類在有機物完全消失之後,仍然可以用光合、能合作用維生。

 

參考文獻:

1. FitzGerald, M.J.T. and Jean Folan-Curran. Clinical Neuroanatomy and Related Neuroscience. Fourth edition.
2. Guyton, Arthur C. and John E. Hall. Textbook of Medical Physiology. Twelfth edition.
3. Marieb, Elaine N. and Katja Hoehn. Human Anatomy & Physiology. Eighth edition.
4. Mathewa, Christopher K., K.E. vanHolde, and Kevin G. Ahern. Biochemistry. Third edition.
5. McKinley Michael and Valerie Dean O'Loughlin. Human Anatomy. Second edition.
6. Nelson David L. and Michael M. Cox. Principles of Biochemistry. Fourth edition.
7. Stryer, Labert, J.M. Berg, and J.L. Tymoczko. Biochemistry. Sixth edition.

 
 
1
正體中文為本網體正式版本。
2
本網體發表之研究報告僅為概述、實驗結果及統計,正式的研究報告包含實驗方法、結果、統計以及相關學術論文。
3
林圓先生是唯一通過覺人種認證的新種人類。
4
新種人類所有相關知識受智慧財產權及營業祕密法保護。
   

人類進化協會網站僅供論文發表用途,人類進化協會不保證其完整性,且不提供或嘗試遊說做為任何用途依據。內容中所有的生理新功能,係為新種人類特定機能,有依環境變化交替演繹更迭可能性,爾後若有變更,將不主動更新。

任何人閱覽、學習甚或仿傚都應審酌各方資訊審慎衡量本身狀態,並就結果自行負責。無論在任何狀況下,人類進化協會及發表人對於本網站內容或憑以所為之任何行為所造成的直接、間接、特定、偶發或因果性的損害,均不負法律賠償責任。
 
 
美國:95 Linhaven, Irvine, CA. 92602 U.S.A. ∣ 
 台灣:242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762
研究中心: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7號 ∣ 
 碳氧實驗室: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1
 
版權林圓先生所有,林圓先生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