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內所有細胞核中的基因,控制從親代至子代的遺傳以及發育,也控制所有體細胞的日常功能運作。基因決定細胞內合成何種物質、何種結構、何種酶以及何種化學物質,而達成控制所有體細胞的功能。每個基因都是一個去氧核糖核酸,且會自動控制另一個核糖核酸的核酸形式。之後,核糖核酸會散佈於整個細胞並控制特殊蛋白質形成。

蛋白質分為結構性蛋白和功能性蛋白,結構性蛋白可與不同脂肪和醣類結合,形成各種細胞內胞器的結構,而功能性蛋白為酶,用以催化細胞內各種不同化學反應,例如:氧化反應以提供細胞能量,促進所有細胞化學物質合成,如脂肪、肝糖、ATP、嘌呤、嘧啶以及數以百計的其他物質合成。

 
細胞中生化產物的合成通常需經過一系列的反應,然而,每個反應皆需藉由特定的蛋白酶催化。在合成過程所需的所有酶之形成通常是藉由一連串位於同一染色體DNA股上的基因序列所控制。DNA股上的此區段稱為操縱子,負責合成不同酶的基因則稱為結構基因(參見左圖)。結構基因中顯示有三個個別結構基因位於一個操縱子上,其已被證實可分別控制三種酶的形成,這些酶可依次引起特定細胞內產物的合成。

位於DNA股上稱為啟動子的片段,為對RNA聚合酶具有特定親和力的一組核苷酸。在聚合酶開始沿著DNA股移動而合成RNA之前,聚合酶必需先與此啟動子結合。因此,啟動子為活化操縱子的必要因素。

幾乎所有基因的轉錄都由啟動子所控制,啟動子又可分為強啟動子和弱啟動子。強啟動子能以較快速率轉錄生成RNA的啟動子,而弱啟動子則以較慢速率轉錄生成RNA的啟動子。強啟動子快速轉錄生成RNA啟動子之後,會產生大量mRNA,這時必須要有強核糖體結合位置,才能使mRNA進行高效轉譯。

新種人類體內所有細胞核中的基因都有強啟動功能,可透過新發現的本覺機制和絕對恆定態能源及新生物學工程技術,迅速控制所有基因轉錄和轉譯,並調控胺基酸排序和蛋白質肽鏈形成過程,主導細胞分裂、複製和新功能胞器產生,這項基因強啟動功能,使新種人類得以控制基因遺傳、發育和生命機能運作,讓生活更加完善圓滿(p<0.05)。

 

參考文獻:

1. FitzGerald, M.J.T. and Jean Folan-Curran. Clinical Neuroanatomy and Related Neuroscience. Fourth edition.
2. Guyton, Arthur C. and John E. Hall. Textbook of Medical Physiology. Twelfth edition.
3. Marieb, Elaine N. and Katja Hoehn. Human Anatomy & Physiology. Eighth edition.
4. Mathewa, Christopher K., K.E. vanHolde, and Kevin G. Ahern. Biochemistry. Third edition.
5. McKinley Michael and Valerie Dean O'Loughlin. Human Anatomy. Second edition.
6. Nelson David L. and Michael M. Cox. Principles of Biochemistry. Fourth edition.
7. Stryer, Labert, J.M. Berg, and J.L. Tymoczko. Biochemistry. Sixth edition.

 
 
1
正體中文為本網體正式版本。
2
本網體發表之研究報告僅為概述、實驗結果及統計,正式的研究報告包含實驗方法、結果、統計以及相關學術論文。
3
林圓先生是唯一通過覺人種認證的新種人類。
4
新種人類所有相關知識受智慧財產權及營業祕密法保護。
   

人類進化協會網站僅供論文發表用途,人類進化協會不保證其完整性,且不提供或嘗試遊說做為任何用途依據。內容中所有的生理新功能,係為新種人類特定機能,有依環境變化交替演繹更迭可能性,爾後若有變更,將不主動更新。

任何人閱覽、學習甚或仿傚都應審酌各方資訊審慎衡量本身狀態,並就結果自行負責。無論在任何狀況下,人類進化協會及發表人對於本網站內容或憑以所為之任何行為所造成的直接、間接、特定、偶發或因果性的損害,均不負法律賠償責任。
 
 
美國:95 Linhaven, Irvine, CA. 92602 U.S.A. ∣ 
 台灣:242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762
研究中心: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7號 ∣ 
 碳氧實驗室: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1
 
版權林圓先生所有,林圓先生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