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的主要功能,在於恢復各個神經中樞間的自然平衡,其定義為可被感覺刺激或其他刺激喚醒之無意識狀態。無法被喚醒的無意識狀態稱為昏迷,可與睡眠做區別。睡眠有許多時期,由非常淺至非常深地睡眠;研究睡眠的學者把睡眠區分為兩種類型,其分別具不同性質,如下:

1. 慢波睡眠,此類型的睡眠,腦波強且頻率極為緩慢,處於極度休息的狀態,且與周邊血管張力與身體許多生長功能的降低有關。舉例而言,血壓、呼吸速率、基礎代謝率約降低至1030%。

雖然慢波睡眠經常被稱為”無夢睡眠”,但夢境或惡夢也常在慢波睡眠中發生,慢波睡眠與快速動眼睡眠的夢境相異之處在於,快速動眼睡眠較與身體肌肉活動有關,而發生於慢波睡眠的夢通常不會被記得,也就是說,處於慢波睡眠的狀態時,強化夢境於記憶中的現象並不會發生。

每天晚上的睡眠大部分的時間是屬於慢波;處於深沉,休息狀態的睡眠,通常在清醒數小時後睡眠的第一個小時內發生。另一方面,快速動眼睡眠則為週期性的發生,在年輕成人的睡眠時間約占25%,正常情況下約每90分鐘發生一次,此情況通常與做夢有關,並非為完全休息狀態。

2. 快速動眼睡眠,此類型的睡眠,即使仍沉睡著,眼睛仍處於快速移動的狀態。正常情況下的晚間睡眠,通常每90分鐘會產生一陣持續530分鐘的快速動眼睡眠。當極度想睡時,快速動眼睡眠會縮短或甚至不產生;相反的,如果整晚得到較多的休息,快速動眼睡眠持續的時間將增加,其重要特徵如下:

(1)
通常伴隨著活躍的夢境與身體的肌肉活動。
(2)
此時期比慢波睡眠更難以用感覺刺激將睡眠中的人喚醒,但人們會在快速動眼睡眠的一個週期中於早晨自動醒來。
(3)
此時全身肌肉的張力變得極低,表示脊髓的肌肉控制區域的強烈抑制作用。
(4)
心跳和呼吸速率通常變得不規則,此乃做夢時的特徵。
(5)
即使周邊肌肉極度地被抑制,不規則的肌肉活動也會產生,這包含眼睛的快速移動。
(6)
快速動眼睡眠時期,腦部活動高度的旺盛,而整個腦部的代謝量增加20%,腦波圖將顯示著與清醒時相似的圖形,此類型的睡眠也被稱為似是而非的睡眠,矛盾的原因在於沉睡時,腦部仍顯著地活動著,但卻無法導引人們至正確的方向,使其完全意識到週遭環境,因此處於沉睡的狀態。

 

 

 

 

 



新種人類無論在慢波睡眠或快速動眼睡眠下,都可以在睡眠中覺知腦部活動,控制作夢的夢境,以及調控身體的新陳代謝如血壓、呼吸速率和基礎代謝率等,也能夠完全意識到週遭環境變化,並將導引自己至正確的方向,開發這項生理新功能的林圓先生將其定名為醒覺功能。

為證明新種人類醒覺功能,人類進化協會實驗室應用可影響睡眠乙醯膽鹼進行實驗,乙醯膽鹼為神經傳導物質的其中一種,存在於中樞神經系統和周邊神經系統之神經肌肉交接處。乙醯膽鹼從軸突末梢釋出之後,便會穿過突觸裂隙而與位於突觸細胞膜上面的受體結合。

乙醯膽鹼的作用會被一種名為「膽素酯酶」的酵素所中止。乙醯膽鹼在一些突觸處為興奮性的神經傳導物質,但在其它突觸中,它也是抑制性的神經傳導物質。例如,副交感神經元可經由在抑制性突觸釋放乙醯膽鹼而減緩心跳速率。乙醯膽鹼之藥物作用可增加快速動眼時期的出現數次,其濃度變化可導致快速動眼時期的一些特定腦部區域的活性增加或減少。

本實驗目的在證明新種人類林圓先生可應用新發現的絕對恆定態能源及新生物學工程技術,在分子量不變、構造式不變、構形不變、溫度為25℃、大氣壓力(1.0atm)下、pH=7.0,以及密閉隔離空間、無催化劑、無生物活性物質、無化學性物質和無物理性作用力接觸下驅動乙醯膽鹼,直接影響乙醯膽鹼的濃度變化,藉以控制快速動眼時期特定腦部區域的活性增加或減少。

由以上的實驗結果可知,對照組以及經過林圓先生以絕對恆定態能源處理的樣品濃度,有顯著的差異(p=0.013)。證明新種人類林圓先生可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和新生物學工程技術,驅動乙醯膽鹼並改變其濃度,使快速動眼時期特定腦部區域的活性增加及減少。

 
 
 
1、
正體中文為本網體正式版本。
2、
本網體發表之研究報告僅為概述、實驗結果及統計,正式的研究報告包含實驗方法、結果、統計以及相關學術論文。
3、
林圓先生是唯一通過覺人種認證的新種人類。
4、
新種人類所有相關知識受智慧財產權及營業祕密法保護。
   

人類進化協會網站僅供論文發表用途,人類進化協會不保證其完整性,且不提供或嘗試遊說做為任何用途依據。內容中所有的生理新功能,係為新種人類特定機能,有依環境變化交替演繹更迭可能性,爾後若有變更,將不主動更新。

任何人閱覽、學習甚或仿傚都應審酌各方資訊審慎衡量本身狀態,並就結果自行負責。無論在任何狀況下,人類進化協會及發表人對於本網站內容或憑以所為之任何行為所造成的直接、間接、特定、偶發或因果性的損害,均不負法律賠償責任。
 
 
美國:95 Linhaven, Irvine, CA. 92602 U.S.A. ∣ 
 台灣:242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762
研究中心: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7號 ∣ 
 碳氧實驗室: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1
 
版權林圓先生所有,林圓先生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