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利用太陽光能將二氧化碳和水合成醣類的同時,也會產生氧氣;新種人類具有碳氧平衡生理新功能,除了可利用太陽光能將二氧化碳和水合成醣類外,也能在光合過程中產生氧氣,使體內碳氧循環得到平衡,用以適應氧氣不足或二氧化碳日益升高的地球極端環境。此一呼吸系統高級進化是新種人類能立即適應未來地球環境驟變及後新環境的關鍵。

為觀察測試新種人類碳氧平衡循環過程,我們仿造植物光合作用生態來建造標準實驗室。採密封式工法建造,配備標準實驗室儀器資材、溫控裝置和全套衛浴設備。室內照明為植物燈光,以作為新種人類光合作用之進行應用(參見下圖)

 

圖1 碳氧平衡實驗室

新種人類碳氧平衡生態實驗室內氧氣濃度控制在10%以下,目的在形成極度缺氧的密室狀態,使無法利用光合、能合產生氧氣的受測者產生極度缺氧症候;現代人習慣在大氣之21%氧氣濃度下自在活動,存活的氧氣濃度最低限為10%,參閱下表:

表1 氧氣濃度與人體的影響
資料來源: YaLab儀器儀表網。氧氣濃度值。http://www.yalab.com.tw/CL/KL/%E6%B0%A7%E6%B0%A3%E6%BF%83%E5%BA%A6%E5%80%BC.asp

新種人類碳氧平衡生態實驗室內二氧化碳濃度則由人體呼吸作用釋出,故在生態實驗室停留越久,室內的二氧化碳濃度就會越高,而過高的二氧化碳會取代氧氣,造成二氧化碳中毒引起酸血症,影響呼吸中樞並擴及人體氧化磷酸化反應和三羧酸循環之進行,最後危及生命機能運作,而當碳氧平衡生態實驗室內氧氣濃度控制在10%以下,在實驗室停留越久,碳氧互相取代效應就會越加明顯。


資料來源: 圖2翻譯自“Carbon dioxide. (2010). Retrieved from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arbon_dioxide” 。
圖3翻譯並修改自Biology (p. 845), by N.A. Campbell, 1996, California: The Benjamin/Cummings Publishing Company, Inc. Copyright 1996 by The Benjamin/Cummings Publishing Company, Inc.

植物利用太陽光能將二氧化碳和水合成醣類時,會吸收二氧化碳並產生氧氣,此一光合作用過程,可有效解決實驗室內碳氧互相取代效應,因此想要在新種人類碳氧平衡生態實驗室生存下去,就必須打開室內植物燈光,利用植物燈的光能進行光合作用,並且在二氧化碳和水合成醣類的同時,吸收二氧化碳並產生氧氣。


4 血液中氧氣與二氧化碳的運送
資料來源: 陳金山、徐淑媛(編譯) (民
96)。「Tortora 簡明人體解剖學與生理學」(頁465)。臺北市: 合記。



5 內與外呼吸期間,氧(O2)與二氧化碳(CO2)分壓的變化
資料來源: 陳金山、徐淑媛(編譯) (民
96)。「Tortora 簡明人體解剖學與生理學」(頁463)。臺北市: 合記。

無法行光合作用或效能不足,生態實驗室的二氧化碳濃度,就會隨著人體呼吸作用越來越高,在此同時,氧氣濃度也會越降越低,使缺氧狀態加速進行,我們透過生態實驗室的監測儀器記錄,就可計算出受測者產氧及碳氧平衡效率。


圖6 新種人類林圓先生於碳氧平衡實驗室

空氣、食物和水是生物維生基本要素,三者缺一不可。第一位新種人類林圓先生於2009年進入碳氧平衡生態實驗室,在氧氣濃度10%以下,長期接受碳氧平衡檢測至今(p=0.00),他的成功無疑已經改寫這項生物學基礎,更為人類的未來提供無限發展。


資料來源:

  1. 陳金山、徐淑媛(編譯) (民96)。Tortora 簡明人體解剖學與生理學 (原著者 : G. J. Tortora, & S. R. Grabowski)。臺北市: 合記。(原著出版年: 2007)
 
 
 
1、
正體中文為本網體正式版本。
2、
本網體發表之研究報告僅為概述、實驗結果及統計,正式的研究報告包含實驗方法、結果、統計以及相關學術論文。
3、
林圓先生是唯一通過覺人種認證的新種人類。
4、
新種人類所有相關知識受智慧財產權及營業祕密法保護。
   

人類進化協會網站僅供論文發表用途,人類進化協會不保證其完整性,且不提供或嘗試遊說做為任何用途依據。內容中所有的生理新功能,係為新種人類特定機能,有依環境變化交替演繹更迭可能性,爾後若有變更,將不主動更新。

任何人閱覽、學習甚或仿傚都應審酌各方資訊審慎衡量本身狀態,並就結果自行負責。無論在任何狀況下,人類進化協會及發表人對於本網站內容或憑以所為之任何行為所造成的直接、間接、特定、偶發或因果性的損害,均不負法律賠償責任。
 
 
美國:95 Linhaven, Irvine, CA. 92602 U.S.A. ∣ 
 台灣:242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762
研究中心: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7號 ∣ 
 碳氧實驗室: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1
 
版權林圓先生所有,林圓先生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