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的表皮層是一種複層扁平上皮組織,它的厚度約0.03-2.0 mm,但不同部位的表皮厚度不一。而在肘窩處較薄,只有0.034 mm,而在手掌時和腳底的表皮最厚約有0.8 mm1.4 mm。表皮係由角質層、透明層、顆粒層,棘狀層及基底層等五層細胞所構成,角化過程完成約28天。

角質層(Stratum Corneum):係表皮之最外層,由完全角化扁平死細胞組成,形狀扁平而細,無細胞核且細胞質已角質化而成角蛋白,硫含量低;細胞間質為膽固醇、飽合脂質及游離脂肪酸,內含有吸溼能力保溼因子。

透明層(Stratum Lucidum):此層清晰而半透明,只存在於手掌及足底,約3-5個細胞寬,形狀扁平緊密地聚集,細胞質有一半含透明角質,可補充剝落之角質層,此層為防水層,外界的水份無法穿透此層,因而阻擋水份被皮膚吸收。

顆粒層(Stratum Granulosum):由棘狀層、基底層的細胞形成,內含有角質層透明質顆粒,此顆粒為角蛋白先驅物質,在數目和大小不斷增加後,細胞核會逐漸衰退,細胞間相互接觸張力原纖維模糊,造成細胞死去,而漸向外移動取代透明層;人體手掌與腳底有最厚的顆粒層。

棘皮層(Stratum Spinosum):細胞有棘狀突出,故稱為棘狀層,上有淋巴液供給表皮營養,細胞間由胞橋小體( desmosomes )相連接,但細胞間仍各自獨立,有明顯細胞核,細胞質具嗜鹼性,含有相當數量之RNA,故能生長和細胞分裂,細胞質亦含有許多張力原纖維之絲束,是角蛋白的主要前身。主要可以互相流通淋巴液以供給營養,這些淋巴液也和真皮中的淋巴管相通,並和血管中內的血液互相關連。因其細胞聯接緊密,可抵抗外力的磨擦,此層中亦有許多感覺神經末梢,可以感知外界各種刺激。

基底層(Stratum Basale):在表皮的最下方,由一層圓柱形的基底角質化細胞和呈樹枝狀的黑色素細胞所構成。每一個細胞底層表面為細短齒狀細胞質突起,能將上皮與真皮固著起來,細胞在此進行有絲分裂後被推至上層,另有些細胞屬黑色素細胞,它含有顆粒狀黑色素,由血液帶到真皮造成皮膚顏色。基底細胞具有細胞分裂繁殖能力,故基底層又稱為生發層。

現代人表皮層角化過程約28天,此一時程單指表皮層脫落情況下,如表皮層脫落但傷及真皮層,則需等真皮層修復癒合結痂約1545天後,表皮層才會啟動角化過程,因此整個表皮層角化過程及真皮層結痂時程約4373天才能完成。

新種人類整個表皮層角化過程及真皮層結痂時程約35天,新舊人類的差異近14倍之多,造成這種演化差距的主要原因在於:新種人類體內所有生化反應完全由絕對恆定態能源驅動,它可直接將能量轉變成質量,或者將質量轉變成能量,因而可直接驅動表皮層各層細胞的超級修復癒合再生功能,使表皮層的角化過程在35天迅速完成。這項表皮層迅速角化功能的進化出現,使新種人類的皮膚受傷之後,能夠在短的期間迅速痊癒。

為證明新種人類可直接驅動表皮層各層細胞的超級修復癒合再生功能,使表皮層的角化過程在35天迅速完成。人類進化協會醫學研究實驗室以實體研究方式,觀察紀錄第一位進化成功之新種人類林圓先生小指表皮層脫落及真皮層受損後,整個表皮層角化過程及真皮層結痂時程,紀錄照片如下:

1.  2015/11/15表皮層脫落。
2.  2015/11/16表皮層脫落造成真皮層損傷
(第1天)。
3.  2015/11/17真皮層修復癒合完成
(第2天)。
     
4.  2015/11/18真皮層結痂完成
(第3天)。
5.  2015/11/19真皮層結痂、表皮層角化
(第4天)。
6.  2015/11/20真皮層結痂、表皮層角化
(第5天)。

由以上的實體研究觀察紀錄顯示,第一位進化成功之新種人類林圓先生小指表皮層脫落,以及真皮層修復癒合結痂和表皮層角化過程,約在第5天完成,有顯著的差異 (p = 0.000)。證明新種人類林圓先生可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直接驅動表皮層各層細胞的超級修復癒合再生功能,使表皮層具有迅速角化功能。


參考書目:

主題 11:皮膚的結構 (2007)。取自https://www.cib.gov.tw/Science/EncyclopediaDetail/238

 
 
 
1、
正體中文為本網體正式版本。
2、
本網體發表之研究報告僅為概述、實驗結果及統計,正式的研究報告包含實驗方法、結果、統計以及相關學術論文。
3、
林圓先生是唯一通過覺人種認證的新種人類。
4、
新種人類所有相關知識受智慧財產權及營業祕密法保護。
   

人類進化協會網站僅供論文發表用途,人類進化協會不保證其完整性,且不提供或嘗試遊說做為任何用途依據。內容中所有的生理新功能,係為新種人類特定機能,有依環境變化交替演繹更迭可能性,爾後若有變更,將不主動更新。

任何人閱覽、學習甚或仿傚都應審酌各方資訊審慎衡量本身狀態,並就結果自行負責。無論在任何狀況下,人類進化協會及發表人對於本網站內容或憑以所為之任何行為所造成的直接、間接、特定、偶發或因果性的損害,均不負法律賠償責任。
 
 
美國:95 Linhaven, Irvine, CA. 92602 U.S.A. ∣ 
 台灣:242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762
研究中心: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7號 ∣ 
 碳氧實驗室: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1
 
版權林圓先生所有,林圓先生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