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癒合時間是指皮膚和皮下組織,在創傷後重新癒合所需要的時間。傷口癒合共有三個階段,分別是發炎期,纖維增生期及疤痕重塑期。一般傷口在形成之後的23天是發炎期,結束後進入纖維增生期,這段時間約3個月,但也可能到6個月,其中4590天為高峰期。在這段期間內,傷口部位會有新的血管形成及更多的纖維組織,導致傷口外觀上疤痕呈現紅色硬度寬度增加。

約在3個月後,傷口就會進入疤痕重塑期,此一階段約3個月到一年或更久。傷口在疤痕重塑期,新的疤痕組織不再增加,而硬的疤痕組織,也會逐漸轉變為成熟柔軟的膠原纖維,由於血管的數目顯著減少,所以疤痕顏色會變淡,硬度及厚度也較為軟平。

新種人類的皮膚和皮下組織具有瞬間癒合功能,傷口形成之後能瞬間癒合,完全不經過發炎期,直接進入纖維增生期及疤痕重塑期,以下紀錄片詳實紀錄第一位進化成功的新種人類林圓先生,左手中指遭剪雞用剪刀剪傷後,皮膚和皮下組織瞬間癒合實況(p<0.000)。

雙人牌剪雞用剪刀




第一位由現代智人進化成功的新種人類林圓先生,左手中指遭雙人牌剪雞用剪刀剪開的實況錄影。

大量的鮮血染紅了桌面及衛生紙,但他的迅速凝血功能,使出血在40秒內凝血完成。

瞬間癒合功能,使眼睛無法辨識傷口的面積及深度。

 

 
 



這是傷口在凝血完成後,瞬間癒合的實況錄影。

傷口完全不必經過消毒、麻醉、清創、縫合及包紮等現代醫藥治療程序,就能直接癒合。

 




這是傷口進入疤痕期的實況錄影,我們從疤痕中可以清楚看見傷口的長度及深度。

瞬間癒合功能使傷口完全不經過發炎期,就直接進入纖維增生期及疤痕重塑期。

我們還可以從疤痕中清楚發現殘留的血跡,這表示傷口癒合的速度比血跡消退的速度還快。

這項瞬間癒合功能的進化出現,除了使新種人類皮膚和皮下組織,在遭受意外傷害下能瞬間癒合之外,更能提高新種人類立即適應未來地球環境驟變及後新環境的存活機率。

 

參考書目:

Wound healing. (2016). Retrieved from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ound_healing

 
 
 
1、
正體中文為本網體正式版本。
2、
本網體發表之研究報告僅為概述、實驗結果及統計,正式的研究報告包含實驗方法、結果、統計以及相關學術論文。
3、
林圓先生是唯一通過覺人種認證的新種人類。
4、
新種人類所有相關知識受智慧財產權及營業祕密法保護。
   

人類進化協會網站僅供論文發表用途,人類進化協會不保證其完整性,且不提供或嘗試遊說做為任何用途依據。內容中所有的生理新功能,係為新種人類特定機能,有依環境變化交替演繹更迭可能性,爾後若有變更,將不主動更新。

任何人閱覽、學習甚或仿傚都應審酌各方資訊審慎衡量本身狀態,並就結果自行負責。無論在任何狀況下,人類進化協會及發表人對於本網站內容或憑以所為之任何行為所造成的直接、間接、特定、偶發或因果性的損害,均不負法律賠償責任。
 
 
美國:95 Linhaven, Irvine, CA. 92602 U.S.A. ∣ 
 台灣:242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762
研究中心: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7號 ∣ 
 碳氧實驗室: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1
 
版權林圓先生所有,林圓先生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