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趾)甲是哺乳類動物四肢前端由皮膚角質層硬化的一層硬物,作用在保護末節指腹避免受損傷,維護其穩定性,增強手指觸覺的敏感性,協助手抓、挾、捏、擠等功能。

指甲是一種角蛋白,角蛋白是一種蛋白質,由各種胺基酸合成而來,包括蛋白質、角質素、維他命、礦物質和硫等成分。

負責指甲生長的甲基是覆蓋在皮膚下面,上面的指甲只是被新長出來的指甲一點一點往上推而形成。初形成的指甲十分柔軟無法承受外界刺激,因此,在初生指甲的上端有一層皮膚保護稱之為『甲上皮』。指甲和頭髮一樣,由不含活細胞的角蛋白構成,故指甲也不會長出癌細胞。

新種人類的聚剛指甲係由角蛋白、碳聚化合物所構成。角蛋白由胺基酸合成,包括蛋白質、角質素、維他命、礦物質和硫等成分;碳聚化合物由幾丁質合成,它是長鏈狀聚合物,由約8000個葡萄糖的衍生物,N-乙醯葡糖胺作為單體聚合而成,這種構造使新種人類的聚剛指甲具有超高硬度、韌性和銳利度,強度更達到武器等級。

聚剛指甲的強度可輕易將一般人的大拇指指甲壓迫斷裂。

聚剛指甲的超高硬度可輕易將菩提樹的樹皮直接剝開。

聚剛指甲的超高硬度可輕易將緬梔樹的樹皮直接剝開。

聚剛指甲的超高硬度可輕易將真柏樹的樹皮直接剝開。




聚剛指甲的超高硬度可輕易將龍柏樹的樹皮直接剝開。

聚剛指甲的銳利度可輕易刺穿皮膚和血管。

聚剛指甲的高韌性必須使用高碳鋼成份的斜口鋼鉗,才能將其剪斷,一般的指甲刀很難將其剪斷。

聚剛指甲的高強度可做為美工刀使用。


參考文獻:

指甲(2017)。https://zh.wikipedia.org/wiki/指甲

 
 
 
1、
正體中文為本網體正式版本。
2、
本網體發表之研究報告僅為概述、實驗結果及統計,正式的研究報告包含實驗方法、結果、統計以及相關學術論文。
3、
林圓先生是唯一通過覺人種認證的新種人類。
4、
新種人類所有相關知識受智慧財產權及營業祕密法保護。
   

人類進化協會網站僅供論文發表用途,人類進化協會不保證其完整性,且不提供或嘗試遊說做為任何用途依據。內容中所有的生理新功能,係為新種人類特定機能,有依環境變化交替演繹更迭可能性,爾後若有變更,將不主動更新。

任何人閱覽、學習甚或仿傚都應審酌各方資訊審慎衡量本身狀態,並就結果自行負責。無論在任何狀況下,人類進化協會及發表人對於本網站內容或憑以所為之任何行為所造成的直接、間接、特定、偶發或因果性的損害,均不負法律賠償責任。
 
 
美國:95 Linhaven, Irvine, CA. 92602 U.S.A. ∣ 
 台灣:242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762
研究中心: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7號 ∣ 
 碳氧實驗室: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1
 
版權林圓先生所有,林圓先生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