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青黴菌

張明珠博士、林映彤、林 圓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人類進化研究中心
200801222431

 
 

前言:

青黴菌是代表獨一重要模式的生物,它在黴菌界中是獨立進化的。青黴菌生長迅速、無性生殖、食腐或寄生在各種東西上,它有多種不同的生殖過程,早期為無性孢子繁殖。後期為有性生殖,因此青黴菌被視為不完全性的黴菌。

人類發現青黴菌能抑制細菌的生長,因而研發出青黴素並用於醫學上,各種抗生素如:盤尼西林使成千上萬的絕症病患得到痊癒機會。而由乳酪產生的青黴素具有獨特的風味,歐洲地區製作乳酪的後熟步驟中,常會加入各種不同種類的青徽菌,以蘊釀出各種獨特的風味。然而,日常生活中的青黴菌卻是令人討厭,體積小且生長快速,無論蔬果、食品、皮革、傢俱或陰暗的牆角都可發現青黴菌落的存在。

本實驗目的在證明第1位進化成功的新種人類林圓先生,可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和新生物學工程技術,在分子量不變、構造式不變、構形不變、溫度為25℃、大氣壓力(1.0atm)下、pH=7.0,以及密閉隔離空間、無催化劑、無生物活性物質、無化學性物質和無物理性作用力接觸下,抑制青黴菌菌絲的生長及孢子的發育,延長青黴菌壽命。


1 發霉乳酪上的青黴菌

 


結果與討論:

1 比較對照組與絕對恆定態能源處理後的菌絲體生長直徑。(20080214
時間(小時)
菌絲體生長直徑(公分)
絕對恆定態能源
對照組
39
1.3
1.6
59.5
1.55
1.9
64.5
1.65
2.0
72
1.85
2.2
82
1.95
2.3
89.5
2.15
2.4
93
2.15
2.5
94.5
2.2
2.5
96
2.2
2.5
106
2.3
2.6
註: p = 0.031


圖2 比較對照組與絕對恆定態能源處理後的菌絲體生長直徑。(20080214

 

由實驗結果得知,絕對恆定態能源處理過的樣品,它的菌絲體生長直徑小於對照組的樣品。
實驗組與對照組的生長曲線幾乎呈現同比例平行狀的主要原因,在於絕對恆定態能源及新生物學工程技術的精確調控。

 

結論: 

由以上的實驗結果可知,對照組以及經過林圓先生以絕對恆定態能源處理的樣品,有顯著的差異(p=0.031)。證明新種人類林圓先生可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和新生物學工程技術,調控青黴菌菌絲體的生長及孢子的發育,大幅延長青黴菌壽命。

 

參考文獻:

  1. Campbell, N. A. (1996). Biology. (4th ed., p.581). California, CA: The Benjamin/Cummings Publishing Company, Inc.
 
 
 
1、
正體中文為本網體正式版本。
2、
本網體發表之研究報告僅為概述、實驗結果及統計,正式的研究報告包含實驗方法、結果、統計以及相關學術論文。
3、
林圓先生是唯一通過覺人種認證的新種人類。
4、
新種人類所有相關知識受智慧財產權及營業祕密法保護。
   

人類進化協會網站僅供論文發表用途,人類進化協會不保證其完整性,且不提供或嘗試遊說做為任何用途依據。內容中所有的生理新功能,係為新種人類特定機能,有依環境變化交替演繹更迭可能性,爾後若有變更,將不主動更新。

任何人閱覽、學習甚或仿傚都應審酌各方資訊審慎衡量本身狀態,並就結果自行負責。無論在任何狀況下,人類進化協會及發表人對於本網站內容或憑以所為之任何行為所造成的直接、間接、特定、偶發或因果性的損害,均不負法律賠償責任。
 
 
美國:95 Linhaven, Irvine, CA. 92602 U.S.A. ∣ 
 台灣:242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762
研究中心: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7號 ∣ 
 碳氧實驗室: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1
 
版權林圓先生所有,林圓先生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