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明珠、林映彤、林 圓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人類進化研究中心
20080403日、0404

 
 

前言:

蛋白質是高分子量的分子,它存於生物細胞及細胞各部份,蛋白質是多樣性的分子,含有數千種不同的種類,它的分子大小範圍可由最小的肽鍵到極大多聚體,其在單細胞內的分子量可達萬數。

所有的蛋白質是由20種胺基酸組成的相同泛蛋白,大部分起源於細菌或複雜的生物,它的特徵是共價鍵結成直線序列。

蛋白質可以用許多方法斷鍵(水解)成胺基酸。胺基酸溶於水中,會產生偶極離子或兩性離子,其中兩性離子可以視為酸性(質子供體)或視為鹼性(質子接納體),此種物質具有雙重性質,所以也稱為兩性電解質。胺基酸會因不同酸鹼性質而有特別的滴定曲線。單胺、單羧基的胺基酸(不含離子的R基)在pH值低時是二之酸,當pH值增加時,它會形成許多不同的離子式。通常胺基酸會因培養基的pH值及R基的pKa而有所不同,使離子化的R基產生更多的離子。

Brönsted – Lowry 原理:

由此方程式可瞭解中和作用及脊椎動物血液及組織內的酸鹼平衡情況。

Lambert-Beer定律可知,吸光率與溶質的濃度成正比。

I0:入射光強度
I:透射光強度
:莫耳消光係數
c:吸光物的濃度
l:光與吸光物的長度

由Brönsted – Lowry原理、Henderson – Hasselbalch方程式及Lambert-Beer定律可知肽及蛋白質的濃度與生物的功能有關。

研究無法概論肽鍵及蛋白質的分子量與它的功用有何關聯,即使是最小的分子肽鍵也有它在生物上的重要影響,許多非常小的肽鍵在低濃度下也有它的功能。

胺基酸及蛋白質的濃度與pKa、pI及吸光率有關係,這些數值可以影響生物功能。

本實驗目的在證明第一位進化成功的新種人類林圓先生,可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和新生物學工程技術,在分子量不變、構造式不變、構形不變、溫度為25℃、大氣壓力(1.0atm)下、pH=7.0,以及密閉隔離空間、無催化劑、無生物活性物質、無化學性物質和無物理性作用力接觸下,複製量組強鹼能態驅動蛋白質,影響蛋白質的相對濃度。

結果與討論:
實驗一

1 比較兩種不同處理在590 nm的吸光率

統計分析:

實驗二

2 比較兩種不同處理在590 nm的吸光率

統計分析:

由實驗結果可知,樣品〝經由林圓先生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複製量組強鹼能態處理〞後,它的相對吸光率高於沒有處理的對照組,統計分析也說明兩種處理有顯著的差異。

NaOH是一種強鹼,它可以完全離子化,對H+有強烈的親合力及握住力。在反應中,它可能影響溶質的離子濃度,所以容易與蛋白質產生變質作用。

由以上數據可知,〝經由林圓先生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複製量組強鹼能態處理〞可以影響蛋白質的相對濃度。


結論:

由以上實驗結果可知,樣品〝經由林圓先生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複製量組強鹼能態處理〞後,它的吸光率相對性高於沒處理的對照組,表示處理組的蛋白質相對濃度高於沒有處理的對照組。

兩種處理統計分析:第一次實驗(p<0.05)及第二次實驗(p<0.025),有顯著的差異。證明新種人類林圓先生可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和新生物學工程技術,複製量組強鹼能態影響蛋白質。


參考文獻:

  1. Hubele, N. F., Runger, G. C., & Montgomery, D. C. (1998). Engineering statistics. New York, NY: John Wiley & Sons.
  2. John, A. S. (2007). Conceptual chemistry. (3rd ed., pp.329-362). San Francisco, CA: Pearson Benjamin Cumunings
  3. John, M. (2008). Organic Chemistry. (7th ed., pp.1016-1040). Belmont, CA: Thomson Learning.
  4. Nelson, D. L., & Cox, M. M. (2005). Lehninger principles of biochemistry. (4th ed., pp.75-88, 116-118). New York, NY: W.H. Freeman and company.
 
 
 
1、
正體中文為本網體正式版本。
2、
本網體發表之研究報告僅為概述、實驗結果及統計,正式的研究報告包含實驗方法、結果、統計以及相關學術論文。
3、
林圓先生是唯一通過覺人種認證的新種人類。
4、
新種人類所有相關知識受智慧財產權及營業祕密法保護。
   

人類進化協會網站僅供論文發表用途,人類進化協會不保證其完整性,且不提供或嘗試遊說做為任何用途依據。內容中所有的生理新功能,係為新種人類特定機能,有依環境變化交替演繹更迭可能性,爾後若有變更,將不主動更新。

任何人閱覽、學習甚或仿傚都應審酌各方資訊審慎衡量本身狀態,並就結果自行負責。無論在任何狀況下,人類進化協會及發表人對於本網站內容或憑以所為之任何行為所造成的直接、間接、特定、偶發或因果性的損害,均不負法律賠償責任。
 
 
美國:95 Linhaven, Irvine, CA. 92602 U.S.A. ∣ 
 台灣:242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762
研究中心: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7號 ∣ 
 碳氧實驗室: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1
 
版權林圓先生所有,林圓先生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