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X毒劑是目前毒性最強的神經毒劑,它是一種有機磷化合物,能迅速侵入人體,破壞神經系統正常功能,短時間內造成人員傷亡,因而被稱為神經性毒劑。有機磷之所以成為最強的神經毒劑,主要是侵入人體後,能迅速與乙醯膽鹼酯酶結合,破壞其分解乙醯膽鹼的能力,導致乙醯膽鹼大量堆積,引起中樞和外周神經系統功能嚴重紊亂,進而導致呼吸系統等器官衰竭,直至死亡。

由於殺傷力太強,有機磷化學武器在1991年被聯合國列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於1993年被《禁止化學武器公約》宣布其生產和儲備為非法。之後《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締約國開始銷毀沙林等化學武器,到2015年底,全球已有192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了《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約90%的化學武器已經被銷毀。

雖然人體血清中的丁醯膽鹼酯酶,就是這種有機磷神經毒劑的特效解藥,但在人體中存量極少,微乎其微,無法影響有機磷毒劑對神經系統的傷害。膽鹼酯酶分為乙醯膽鹼酯酶和丁醯膽鹼酯酶。乙醯膽鹼酯酶稱為真性膽鹼酯酶,存在於膽鹼能神經末梢突觸間隙,特別是運動神經終板突觸後膜的皺摺中聚集較多;也存在於膽鹼能神經元內和紅細胞中。此酶對於生理濃度的ACh作用最強,特異性也較高。一個酶分子可水解3×10分子ACh。丁醯膽鹼酯酶稱為假性膽鹼酯酶(BChE),廣泛存在於神經膠質細胞、血漿、肝、腎、腸中,對ACh的特異性較低,假性膽鹼酯酶可水解其他膽鹼酯類,如琥珀膽鹼造成肌肉鬆弛作用時間異常延長。

BChE在體內代謝作用主要水解各種不同的膽鹼酯生成膽鹼與羧酸,在藥物代謝方面主要分解可卡因、水解阿司匹林為水楊酸、水解海洛因為嗎啡、水解酯類局部麻醉藥,如普魯卡因、氯普魯卡因、丁卡因以及肌肉鬆弛葯,如琥珀醯膽鹼、米庫氯銨等;平喘葯班布特羅在體內需經BChE水解為特布他林,才能發揮平喘作用,且同時消耗血漿中BChE並使血漿中BChE濃度下降,此外,對動物體內因神經毒劑引起的神經毒性,若預先使用BChE則對神經有明顯的保護作用,BChE除了能水解可卡因、海洛因以外,亦可治療毒品成癮症 。

新種人類體內所有生化反應皆由絕對恆定態能源驅動,可瞬間改變肝臟細胞合成丁醯膽鹼酯酶的效率和濃度,並立即釋放至血液中,迅速解除神經毒劑引起的神經毒性,使神經系統維持正常功能。

以下實驗目的在證明第一位進化成功的新種人類林圓先生,可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和新生物學工程技術,在分子量不變、構造式不變、構形不變、溫度為13℃、驅動樣品溫度0℃、大氣壓力(1.0atm)下、pH=7.0,以及密閉隔離空間、無催化劑、無生物活性物質、無化學性物質和無物理性作用力接觸下驅動丁醯膽鹼酯酶,瞬間改變其濃度,達成立即解除有機磷化合物對神經系統的影響。

1 比較兩種處理在280nm的吸光率

註:
P=0.006

由以上的實驗結果可知,對照組以及經過林圓先生以絕對恆定態能源處理的樣品濃度,有顯著的差異(p=0.006)。證明新種人類林圓先生可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和新生物學工程技術驅動丁醯膽鹼酯酶,瞬間改變其濃度,達成立即解除有機磷化合物對神經系統的影響。

這項神經解毒功能的生理新功能進化出現,目前雖然仍在實驗室研究測試檢驗階段,一旦通過臨床試驗,將使新種人類可解除可卡因、海洛因、古柯鹼和鴉片等毒品毒性 ,避免遭受有機磷農藥的毒害,以及提高化學武器攻擊的存活率。


參考文獻:

  1. Acetylcholinesterase (2017). Retrieved from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cetylcholinesterase
  2. Butyrylcholinesterase (2017). Retrieved from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utyrylcholinesterase
  3. 丁酰胆碱酯酶 (2018)。取自https://baike.baidu.com/item/丁酰胆碱酯酶
  4. VX神經毒劑的解藥——藏在轉基因羊奶中(2018)。取自https://baike.baidu.com/tashuo/browse/content?id=0c49bf38f53f401cea204446&lemmaId=&fromLemmaModule=pcBottom
  5. 膽鹼酯酶(2013)。取自http://胆碱酯酶-A+醫學百科
 
 
 
1、
正體中文為本網體正式版本。
2、
本網體發表之研究報告僅為概述、實驗結果及統計,正式的研究報告包含實驗方法、結果、統計以及相關學術論文。
3、
林圓先生是唯一通過覺人種認證的新種人類。
4、
新種人類所有相關知識受智慧財產權及營業祕密法保護。
   

人類進化協會網站僅供論文發表用途,人類進化協會不保證其完整性,且不提供或嘗試遊說做為任何用途依據。內容中所有的生理新功能,係為新種人類特定機能,有依環境變化交替演繹更迭可能性,爾後若有變更,將不主動更新。

任何人閱覽、學習甚或仿傚都應審酌各方資訊審慎衡量本身狀態,並就結果自行負責。無論在任何狀況下,人類進化協會及發表人對於本網站內容或憑以所為之任何行為所造成的直接、間接、特定、偶發或因果性的損害,均不負法律賠償責任。
 
 
美國:95 Linhaven, Irvine, CA. 92602 U.S.A. ∣ 
 台灣:242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762
研究中心: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7號 ∣ 
 碳氧實驗室: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1
 
版權林圓先生所有,林圓先生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