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終其一生都無法避免鈣質流失。鈣是人體必需的礦物質營養素,在人體內含量很多,絕大部分存在於骨骼和牙齒中,少量存在血液和組織,並以鈣離子形式存在。鈣離子是生物體各項生化過程及生理活動不可缺少的離子,維持細胞膜兩側的生物電位與正常的神經傳導功能,以及觸發肌肉收縮、釋放激素、促進血液凝結、調節心律和分泌乳汁等。

鈣離子對神經系統有特殊且重要的影響,如果血鈣離子濃度下降,神經會過度興奮,導致手足抽搐,故高血鈣可抑制神經興奮。血鈣濃度由副甲狀腺素精密控制,若血鈣濃度低,則由骨鈣補充;反之,血鈣濃度高,則將鈣沉積於骨中儲存或經腎臟於尿中排出體外,使骨鈣和血鈣處於平衡穩定狀態,一旦失去平衡,鈣質就會開始流失,除了影響身體正常生化反應外,更導致骨質疏鬆。

雖然有許多因素都會造成鈣質流失,但根本原因來自於人體現有的骨質細胞構造問題。現代人的兒童和青少年時期的造骨細胞活動,高於破骨細胞,所以成長發育期不會有骨質流失的問題。但發育期過後,造骨細胞的活動就會略低於破骨細胞,鈣質就會開始不斷流失,且終其一生都無法避免。

透過飲食補充鈣質,雖然可減緩鈣質的流失,但人體對鈣質吸收利用,卻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如:食物中鈣磷比例不平衡,過多或過少都會相互影響吸收率,尤其攝食過多碳酸飲料、咖啡、漢堡、薯條、比薩餅、動物肝臟、等含磷高的食物,其鈣磷比例高達115,而過多的磷會將鈣質釋出;現代人嗜吃魚、肉、奶、蛋等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體內酸性蛋白質太多,身體為維持平衡, 也會將骨骼中鈣質釋出以中和酸性。此外,從事消耗大量體力的工作或運動,也會將骨骼中鈣質釋出。

新種人類體內所有生化反應均由絕對恆定態能源驅動,骨骼中的造骨細胞和破骨細胞永遠處在絕對恆定的平衡狀態下,因而終其一生都可以合成碳聚剛性化合物,此化合物由蛋白質基質、磷酸鈣、碳酸鈣、氟化鈣以及幾丁質,在絕對恆定態能源下以33.3333%比例合成。新種人類造骨細胞和破骨細胞的平衡態,不僅使新種人類骨骼可永久維持超高硬度、強度和剛性外,即使在大量運動、消耗體能、喝咖啡或攝取更多蛋白質等情況下,永遠都不必擔心鈣質會流失。


參考文獻:

  1. 鈣(2017)。取自https://zh.wikipedia.org/wiki/钙
  2. Susan, T. (2017). The balance of calcium & phosphorus. Retrieved from https://www.livestrong.com/article/450275-the-balance-of-calcium-phosphate/
 
 
 
1、
正體中文為本網體正式版本。
2、
本網體發表之研究報告僅為概述、實驗結果及統計,正式的研究報告包含實驗方法、結果、統計以及相關學術論文。
3、
林圓先生是唯一通過覺人種認證的新種人類。
4、
新種人類所有相關知識受智慧財產權及營業祕密法保護。
   

人類進化協會網站僅供論文發表用途,人類進化協會不保證其完整性,且不提供或嘗試遊說做為任何用途依據。內容中所有的生理新功能,係為新種人類特定機能,有依環境變化交替演繹更迭可能性,爾後若有變更,將不主動更新。

任何人閱覽、學習甚或仿傚都應審酌各方資訊審慎衡量本身狀態,並就結果自行負責。無論在任何狀況下,人類進化協會及發表人對於本網站內容或憑以所為之任何行為所造成的直接、間接、特定、偶發或因果性的損害,均不負法律賠償責任。
 
 
美國:95 Linhaven, Irvine, CA. 92602 U.S.A. ∣ 
 台灣:242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762
研究中心: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7號 ∣ 
 碳氧實驗室: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1
 
版權林圓先生所有,林圓先生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