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明珠博士、林映彤、林 圓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人類進化研究中心
2008031012

 
 

前言:

柳橙汁內含的多酚,最近研究發現具有強抗氧化力,是一種高單位的抗氧化物。多酚廣泛存在植物界,植物行光合作用下的2級產物,可保護植物抵抗紫外線、預防細菌及病蟲入侵,是植物特有的天然保護元素。

多酚可清除體內自由基,阻斷氧化反應,避免DNA及細胞氧化,與維生素CE具有加成作用,可預防癌症並促進癌細胞凋零、保護心臟血管疾病、抑制細菌生長、提升免疫力以及延緩老化等功能。

測量柳橙汁的強抗氧化力是利用它的氧化還原作用,並加上分光光度計測定它的光密度(吸光度)。本實驗目的在證明第一位進化成功的新種人類林圓先生,可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和新生物學工程技術,在分子量不變、構造式不變、構形不變、溫度為25℃、大氣壓力(1.0atm)下、pH=7.0,以及密閉隔離空間、無催化劑、無生物活性物質、無化學性物質和無物理性作用力接觸下,驅動柳橙汁,增加柳橙汁的強抗氧化力。


 

結果與討論:

實驗一、


1~圖4 在光譜488 nm中,比較兩種處理不同的滴定量

 

1 兩個樣品在最低吸光度所需滴定量的差異
重複樣品
滴定量的差異 (ml)
1
1.5
2
0.0
3
0.0
4
1.0

統計分析:

2 兩種處理所顯示其吸光度開始上升的差異

統計分析:


3比較兩種處理在最低吸光度所需滴定量

由滴定量計算維他命C的重量:

實驗二、


1~圖4 在光譜488 nm中,比較兩種處理不同的滴定量


4 兩個樣品在最低吸光度所需滴定量的差異
重複樣品
滴定量的差異 (ml)
1
1.0
2
1.0
3
0.5
4
0.5

統計分析:


5 兩種處理所顯示其吸光值開始上升的差異


統計分析:

 

6 比較兩種處理在最低吸光度所需滴定量

由滴定量計算維他命C的重量:

由結果而知,樣品〝經由林圓先生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處理後,它的抗氧化力高於沒處理的對照組,經過統計分析,在p<0.05(第一次實驗)和p<0.01(第二次實驗)時顯示出顯著的差異。如果用最低吸光度來統計分析兩種處理時,它在p<0.01(第一次實驗),p<0.025(第二次實驗)也有顯著的差異,如果用滴定計算法(nv=n’v’)來計算分析維他命C在柳橙汁的濃度時,它說明〝經由林圓先生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處理後的柳橙汁含維他命C 23.6825 mg/100cc,而對照組含20.7243 mg/100cc(第一次實驗);第二次實驗,〝經由林圓先生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處理後的樣品含維他命C 41.4525 mg/100cc,而對照組含37.8975 mg/100cc,由參考文獻Natural food-Fruit Vitamin C Content (2001)得知實驗結果柳橙汁100cc內含有大約53 mg/100cc維他命C與我們實驗中的〝經由林圓先生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處理後的含量相近,由此可知〝絕對恆定態能源〞會影響維他命C的含量,也可以說明〝絕對恆定態能源〞會影響抗氧化物的作用。


結論:

由以上實驗結果可知,柳橙汁〝經由林圓先生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處理後,它的抗氧化力高於沒處理的對照組,統計分析後,顯示出兩種處理以及兩種不同分析法都有顯著的差異,第一次實驗(p<0.05)和第二次實驗(p<0.01),第一次實驗(p<0.01)和第二次實驗(p<0.025);以滴定計算法(nv=n’v’)來計算分析維他命C在柳橙汁的濃度,第一次實驗處理組柳橙汁含維他命C 23.6825 mg/100cc,而對照組含20.7243 mg/100cc。第二次實驗處理組柳橙汁含維他命C 41.4525 mg/100cc,而對照組含37.8975 mg/100cc,二次實驗的處理組樣品含有的維他命C高於對照組。證明新種人類林圓先生可應用絕對恆定態能源和新生物學工程技術,增加柳橙汁的強抗氧化力。


參考文獻:

  1. Hubele, N. F., Runger, G. C., & Montgomery, D. C. (1997). Engineering statistics. New York, NY: John Wiley & Sons.
  2. Natural food-Fruit Vitamin C Content (2001)。取自http://www.naturalhub.com/natural_food_guide_fruit_vitamin_C.htm
  3. Pandey, K. B., & Rizvi, S. I. (2009). Plant polyphenols as dietary antioxidants in human health and disease. Oxid Med Cell Longev. 2(5): 270–278. doi:  [10.4161/oxim.2.5.9498]
  4. A.A. Izuagie & Izuagie, F.O. (2007). Iodimetric determination of ascorbic acid (Vitamin C) in citric fruits. Res. J. Agric.& Biol. Sci. 3(5): 367-369. Retrieved from http://www.aensiweb.net/AENSIWEB/rjabs/rjabs/2007/367-369.pdf
 
 
 
1、
正體中文為本網體正式版本。
2、
本網體發表之研究報告僅為概述、實驗結果及統計,正式的研究報告包含實驗方法、結果、統計以及相關學術論文。
3、
林圓先生是唯一通過覺人種認證的新種人類。
4、
新種人類所有相關知識受智慧財產權及營業祕密法保護。
   

人類進化協會網站僅供論文發表用途,人類進化協會不保證其完整性,且不提供或嘗試遊說做為任何用途依據。內容中所有的生理新功能,係為新種人類特定機能,有依環境變化交替演繹更迭可能性,爾後若有變更,將不主動更新。

任何人閱覽、學習甚或仿傚都應審酌各方資訊審慎衡量本身狀態,並就結果自行負責。無論在任何狀況下,人類進化協會及發表人對於本網站內容或憑以所為之任何行為所造成的直接、間接、特定、偶發或因果性的損害,均不負法律賠償責任。
 
 
美國:95 Linhaven, Irvine, CA. 92602 U.S.A. ∣ 
 台灣:242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762
研究中心: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7號 ∣ 
 碳氧實驗室: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1
 
版權林圓先生所有,林圓先生保留一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