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丁質為長鏈狀聚合物,由約8000個葡萄糖的衍生物,N-乙醯葡糖胺作為單體聚合而成,化學構造為N-乙醯葡萄糖胺(N-Acetyl-D-Glucosamine)聚合體。幾丁質和幾丁聚醣合稱為甲殼質,廣泛存在於甲殼動物、軟體動物、節肢動物的外殼以及內骨骼、真菌和酵母菌細胞壁。由於幾丁質的化學結構和植物纖維素相似,具有半透明、易彎曲、高彈性、堅韌剛性和多樣化等特性,因而可構成奈米纖維或細毛狀的晶體結構,如鳥類羽毛與蝴蝶翅膀上常有的層狀、柱狀或三維的奈米晶體結構,以及皮膚角蛋白等。

幾丁質具有強大的生理效能,國際醫學營養食品學會將其列為繼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和礦物質之後,人體不可或缺的第六大生命要素,生理功能如下:可抗癌、抑制癌細胞毒素和轉移作用;減輕老化、增強細胞活性、提高免疫力;降低膽固醇、干擾膽固醇吸收、抑制血清中膽固醇濃度上升、促進膽固醇轉化;減少血液中氯濃度及降低血管收縮素轉換酶活性、抑制血壓上升;降血糖作用;強化肝臟排毒機能、預防脂肪肝和肝炎、促進產生肝炎病毒抗體、增強肝生物轉化機能;調節神經、內分泌系統功能;改善腰背酸痛、治療燒傷、燙傷,加速外傷癒合;調節機體內生物節律;促進性激素分泌,增強活力;抗血栓,活化腸內有效菌和抗菌;以陽離子形式吸附體內脂肪酸、有毒物質及重金屬並排出體外。

幾丁質雖然具有強大的生理效能,但它是一種葡萄糖胺聚合體,如木質纖維素一樣為高分子聚合物,在人體胃腸內不會被消化、吸收,更無法有效利用。且因含有正電氨基,而會在人體胃腸內和胃酸、脂肪酸結合形成膠狀物質,引起胃脹或腸阻塞等消化不良症狀。

新種人類體內所有生化反應均由絕對恆定態能源驅動,因而可直接消化、吸收幾丁質,並利用幾丁質8千多個葡萄糖衍生物以及半透明、易彎曲、高彈性、堅韌剛性和多樣化等特性,將幾丁質與醣類、脂類、蛋白質、胺基酸、酶、核酸、維生素、激素和微量元素等物質結合,建構出全新型式的碳聚剛性化合物和多種多樣細胞組織器官系統,簡述如下:幾丁質與角蛋白合成聚剛指甲;幾丁質與蛋白質基質、磷酸鈣、碳酸鈣和氟化鈣合成聚剛骨;幾丁質與鈣鹽、有機基質和琺瑯質合成碳聚剛牙齒;幾丁質與膠原蛋白、彈性蛋白合成聚剛海棉體;幾丁質與神經系統合成聚剛神經元;幾丁質與血管合成聚剛蛛絲血管⋯等。

這項可直接消化、吸收並利用幾丁質的生理新功能進化出現,不僅使新種人類得以發展出全新型式的碳聚剛性化合物以及多種多樣新細胞組織器官系統外,更引發新種人類出現前所未有的重大進化,圓滿解決人類因天生構造而引起的老化和壽命短促等問題,人類再也不是「一出生,就注定走向死亡」的物種。

 
紅  蟳
龍  蝦
帝 王 蟹


參考資料:

  1. 幾丁質(2017)。 取自https://zh.wikipedia.org/zh-tw/甲殼素
  2.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zh-tw/articles/c/0/9/10/1/1393.htm
 
 
 
1、
正體中文為本網體正式版本。
2、
本網體發表之研究報告僅為概述、實驗結果及統計,正式的研究報告包含實驗方法、結果、統計以及相關學術論文。
3、
林圓先生是唯一通過覺人種認證的新種人類。
4、
新種人類所有相關知識受智慧財產權及營業祕密法保護。
   

人類進化協會網站僅供論文發表用途,人類進化協會不保證其完整性,且不提供或嘗試遊說做為任何用途依據。內容中所有的生理新功能,係為新種人類特定機能,有依環境變化交替演繹更迭可能性,爾後若有變更,將不主動更新。

任何人閱覽、學習甚或仿傚都應審酌各方資訊審慎衡量本身狀態,並就結果自行負責。無論在任何狀況下,人類進化協會及發表人對於本網站內容或憑以所為之任何行為所造成的直接、間接、特定、偶發或因果性的損害,均不負法律賠償責任。
 
 
美國:95 Linhaven, Irvine, CA. 92602 U.S.A. ∣ 
 台灣:242 台灣新北市新莊區中信街762
研究中心: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7號 ∣ 
 碳氧實驗室:652 台灣雲林縣水林鄉順興村7-1
 
版權林圓先生所有,林圓先生保留一切權利